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抬头 外来户籍失业率升幅较大

发布于 2022年10月27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10月27日 21:43
去鹤岗买房?数看当地财政、人口与养老现状;北京今日新增3例,其中社会面1例;河南郑州回应物资供应情况、就医难等疫情防控七大热点问题;美国三季度GDP将发布 经济学家调降预测
图:视觉中国

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抬头 外来户籍失业率升幅较大

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结束连续四月下降趋势,升至5.5%。此前连续走高的16—24岁人群调查失业率,则迎来了第二个月的下降,9月降至17.9%,但与2020年疫情初期相比,仍处于较高水平。

从户籍种类来看,外来户籍失业率上升幅度更大,9月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至5.6%。其中,外来农业户籍人员9月的调查失业率为5.5%,较前月上升0.5个百分点。参见财新数据通《【数据图解】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再升 16—24岁人群失业率续降》。(财新数据)

去鹤岗买房?数看当地财政、人口与养老现状

“去鹤岗买房”的话题近日再次成为社交媒体热搜。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