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历经五个冬天,才让“太白”重返故乡|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⑪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1月02日 08:37
英格拉姆本人也因帮助“太白”重返故乡一事而终身感到自豪,对每个人都会把“太白”樱的故事原原本本地讲一遍
英格拉姆在日本进行寻樱之旅时,曾在樱之会的演讲中说,他的院中有两种日本已经绝迹的樱花(“太白”和“大黑”),他想让它们重新回到日本的土地上。图:IC photo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英格拉姆的丰功伟绩之一,是使据考已在日本灭绝的品种“太白”再次回到故乡的怀抱。

  “太白”樱开大朵纯白的单瓣花朵,是一种“大山樱”系列的樱花,花的直径有五六厘米,既有光彩照人的华丽感,又充满宁静庄重的感觉。英格拉姆形容它“那雪一样白的花瓣与古铜色嫩叶的颜色对比真是美极了”,认为它“在白色单瓣樱花中无疑是最美的”,可见他很是喜爱这种樱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