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任纽交所主席的美国华尔街“酋长”德农齐奥去世,90岁|讣闻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1月02日 18:55
他长期担任华尔街“百年老店”投行基德·皮博迪CEO,还在纽交所的工作中推动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法》出台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成立
资料图:拉尔夫·德农齐奥(Ralph DeNunzio)。

  【财新网】美国华尔街“百年老店”投行基德·皮博迪(Kidder,Peabody&Co.)的长期首席执行官(CEO)、曾担任纽交所主席并致力于投资者保护的华尔街知名领袖拉尔夫·德农齐奥(Ralph DeNunzio),2022年10月17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

  德农齐奥1931年11月17日出生在纽约州白原市(White Plains),在附近的斯卡斯代尔(Scarsdale)长大,父亲是一家小型公寓房投资公司的经营者,母亲是一名模特。父亲去世时,他正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福特汉姆预科学校(Fordham Preparatory School)读高中,这是一所天主教耶稣会中学。虽然母亲希望他能继续在一所天主教大学完成天主教教育,但他还是决定去普林斯顿大学读书,通过当杂工、做洗衣店代理、写学术脚注等方式挣学费、生活费。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