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体育记者格兰特·瓦尔在报道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去世,49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2月17日 15:22
从业20余年,这是瓦尔第八次参加男足世界杯的报道工作。自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以来,已有三名记者在报道赛事期间去世
资料图:美国资深体育记者格兰特·瓦尔(Grant Wahl)。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美国资深体育记者格兰特·瓦尔(Grant Wahl)在报道荷兰对阿根廷的1/4决赛时,因主动脉瘤破裂突然倒地身亡,终年49岁。

  瓦尔从事体育新闻工作20余年,曾供职于美国《体育画报》《福克斯体育》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诸多媒体。此次卡塔尔世界杯,是瓦尔第八次参加男足世界杯的报道工作。

  瓦尔于1973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1996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曾是《普林斯顿日报》的记者。同年11月,他在《体育画报》开始从事体育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