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生意疯长 乱!|数说

2021年06月23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志愿填报”相关企业年增量十年翻90倍,新东方、好未来等教培机构也含高考报名咨询服务。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专家提醒家长和考生,高考改革后,志愿填报其实更容易了,只要好好填,基本不会掉档。要警惕有些人为了利益,向考生和家长贩卖焦虑
2021年6月19日,江苏省2021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在南通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 设计 韩雨彤)志愿怎么填?高考结束后,千万考生和家长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志愿填报是高考过后对他们的又一重考验。

  报志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多地高考改革落地,志愿填报也发生了变化,志愿填报服务市场“应运而生”,业务日趋火爆。教育部、国家反诈中心均提醒,应警惕商业性“志愿填报”行业乱象。

  企业信息查询网站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有15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志愿填报”,该数字包含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志愿填报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