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如何与父母说再见?|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8月17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爱,关于和解,关于离别;温暖动情,笑中含泪。那些不敢、不能与父母说的话,都在这本书里
《在你们离开以前》讲述了有关两代人之间的深情、碰撞、疑惑与无法缝合的生命之憾。

  【前记:《在你们离开以前》讲述了有关两代人之间的深情、碰撞、疑惑与无法缝合的生命之憾。温暖动情,笑中含泪,也动容治愈。在“离别”“老去”“和解”“礼物”等主题的探索中,展示了一代年轻人对于两代人关系的思考与生命意义的思索。】

  文|毕啸南
  主持人

  意识到爸妈老去,是一个模糊而漫长的过程。

  第一次有这样具体的感知,是十四年前,我出发去济南念大学的那天。

  舅舅开车送我和我爸去火车站,村子里的街坊邻居都来送行,大家左一句叮咛右一声嘱咐,热热闹闹中,青涩的我意识到自己要去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些茫然,有些期待,也有些恐惧。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