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超强传播力与变弱的致病性?|奥密克戎有何不同②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蒋模婷 黄晏浩 赵今朝,王苇佳(实习)
2022年01月24日 08:02
奥密克戎之所以备受关注,正是因为它在病例监测数据上显示出极强的传播力。另一方面,根据世卫组织的汇总,来自南非、英国、加拿大和丹麦的早期数据表明,与德尔塔变种相比,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住院风险降低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纽约市街道上的covid-19检测亭。美国卫生官员20日表示,奥密克戎现在已成为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奥密克戎有何不同》“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免疫学与传染病副教授、知名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主编埃里克·鲁宾(Eric Rubin)告诉财新,对于新冠病毒的变异,人们最关心的是它会引发哪些不同的疾病,另一方面是它是否变得更具有传播力。

  奥密克戎之所以备受关注,正是因为它在病例监测数据上显示出极强的传播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截至2022年1月6日的统计,全球共有149个国家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病例,且在出现社区传播的国家里,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明显高于德尔塔变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