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力主落地中国的大众汽车集团原董事长哈恩去世,96岁|讣闻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1月16日 16:53
哈恩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是他得到回报和收获最多的一段经历,“我认为我就是中国的一份子”
资料图:卡尔·哈恩(Carl H.Hahn)。图:大众中国

  【财新网】2023年1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原董事长卡尔·哈恩(Carl H.Hahn)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去世,享年96岁。

  哈恩1926年7月1日出生,父亲是摩托车公司DKW功臣。1932年,DKW和奥迪(Audi)、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合并成立汽车联盟公司,即现在奥迪的前身。直至“二战”爆发时,哈恩的父亲还在汽车联盟公司工作。

  哈恩1954年加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工作到1973年,离开大众出任零部件公司大陆集团董事长。八年后,他回归大众汽车集团担任董事长,直至1993年卸任。此后,他在大众汽车监事会任职至1997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