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土耳其地震为什么频发?会对中国地震带上的地区有影响吗?

文|地星引力
2023年02月21日 12:57
土耳其地震的产生,不是由于地层的弯曲断裂导致,而是由于地层内断裂带的相互错动。需要等确定了今年欧亚地震带的地震能量比,才能从经验的角度预测是否会影响到中国
当地时间2023年2月20日,安塔基亚,灾民在帐篷外躲避地震。图:财新 丁刚 发自土耳其安塔基亚

  在2023年2月6日造成土耳其已有超过4.1万人罹难的两场7.6级以上强震发生满两周之际,当地时间2月20日晚间20点04分(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1时04分),在土耳其南部(北纬36.10度,东经36.05度)上次强震袭击的同一区域,又发生了一场6.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参见《土耳其南部又发生6.3级地震 又致3人遇难200多人受伤》

地震是如何形成的?

  在讲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点点关于地震形成的理论。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