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芫:儿子股市试水学到了什么?|亲子

文|王芫
2021年12月25日 11:10
王芫
王芫

作家,著有长篇小说《什么都有代价》等。

中国有“交学费”的说法,为失败付出的代价都可以在账目上走“学费”这一栏。“你到底学到了什么呢?”儿子说:“我学到了不能炒股。”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2020年3月中旬,儿子从学校回来,郑重其事提出向我借钱。他历年的压岁钱都存在我的账户上,我一直劝他消费,但他的消费意愿总是很低,以至于我觉得男孩实在好养,每年买两次衣服就行了。夏天短打扮,冬天长打扮,一个牌子买六件不同颜色的即可。现在,儿子终于要消费了,我好奇地问:“你要买啥?”

  “买点股票。你听说股市熔断了吗?”

  我当然听说了,朋友圈到处都在议论,想不听都不行。

  看我犹豫不决,他又说 :“你不是总问我将来打算干什么吗?我已经想好了,炒股票。”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