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家有企业便是道场,所有考验都是修为|法度

文|于永超
2022年01月07日 20:00
于永超
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家企不分,亲情为重;表面其乐融融,内里如履薄冰;忌谈生死,无问风险;生命无托付,家业无传承。到头来,都云业者痴,谁解其中味
news 原图 多少创业夫妻,苦日子相濡以沫,富有之后,佳话却逆成丑闻。本是同根,相煎何急?夫妻反目,至亲仇怨,老不养,子不孝,亲人不得团圆,企业元气大伤,无力东山再起。图/视觉中国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家有企业者尤甚。作为一家之主,奉养父母、育养后代,是责任,也是使命;作为一企之主,既要引领企业生存发展,又要协调好企业与家人的关系。现实粗粝,无时无刻不在研磨种种期冀。多少企业之家云淡风轻起,一路乘风破浪,不意家事风波至,瞬间灰飞烟灭。

  一度,一桩家族企业争产案引发公众警醒。19岁少女云,嫁给20岁双目失明的业,二人从120元借款创业起家,一路打拼,互为支撑,创下亿万家财,被传为佳话。不幸,业43岁癌症晚期,英年早逝。两年之后,《业被妻子弑夫夺产黑幕大揭秘》一文首现网络,以业母口吻,质疑儿子死因,坚信其被儿媳谋杀。业的姐姐也质疑云对业实施了安乐死,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