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谁是摘取冬奥中国首金的头号功臣?

2022年02月06日 17:04
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成功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摘下首金,先后出场的5名队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是当天最关键的人物当数曲春雨
news 原图 2月5日,中国队选手曲春雨(右二)与队友张雨婷(左三)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财新网】中国短道速滑队5日晚在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斩落首金的精彩表现让人拍案叫绝。不过,为什么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交接棒失误却能进入决赛?为什么金善台连续对出场阵容进行调整?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哪?

为什么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交接棒失误却能进入决赛?

  据新华社消息,在当天的半决赛中,张雨婷与任子威交接棒时没能成功导致落后,结果中国队未能以前两名的顺位完赛,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但是,随后当值裁判在长时间回看录像后判定,俄罗斯奥委会队的队员因为阻碍了中国队的交接棒构成犯规,中国队因此得以晋级决赛。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