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比赛有输赢,运动无国界,友谊更长存|冰雪吧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2月19日 22:11
赛场的魅力,就在于可以暂时远离残酷的现实政治,以纯粹的体育精神重新建立和平的桥梁,哪怕短暂,却依旧迷人美丽
news 原图 2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滑在首都体育馆排练,中国队选手柳鑫宇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互动。

  【财新网】友谊是可以跨越国界的。比赛场上的激烈,并不会妨碍赛场下的温情。比赛有输赢,运动却无国界,友谊更可长存。

  近日,武大靖轻轻依偎在教练安贤洙肩头的一幕被广泛传播,这对曾经在冬奥会上多次在同一个赛道拼杀的对手,现在不仅亦师亦友,武大靖还说安贤洙既是他的榜样,也是他的精神力量。

  武大靖后来解释,“撒娇嘛,就是训练太累了想跟他撒撒娇,结果他不吃这套!”

  如果说他们还算是一个单位的师徒,那么,柳鑫宇公主抱羽生结弦,则是妥妥的跨国抱了。2月19日,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和柳鑫宇晒出与羽生结弦的合影,柳鑫宇也再次给了羽生结弦一个公主抱,而这也是两人的第六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