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忆张进之三:大记者

文|胡舒立
2022年12月09日 21:00
1998年,我听说张进出任了工人日报记者部主任,真正是喜出望外。张进任此职当之无愧,他已经向“伯乐”证明了自己的千里马之力
news 原图 1996年10月,四川大渡河畔。

  《十忆张进》“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994年初,我从工人日报同事那里得知,报社领导要换新人了。曾经担任过胡启立秘书的张宏遵,据说是当年天津日报的大才子,即将到报社担任总编辑。我心中一喜。

  工人日报的班子多年来都是“内生性继承”,容易因循守旧。新人会有新面貌。听说张宏遵是1968年的人大新闻系毕业生,和我算是同门,我便托人介绍,邀他来我当时在全总宿舍的寒舍,为报社振兴出出主意。我向张宏遵推荐了张进。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