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记17则:父亲

文|孙智正
2023年06月18日 09:12
晚上的油腐烧肉我吃吃比中午的咸,我随口说加盐了啊。我爹说:多烧几餐么就咸了呀。我知道他肯定加了,我说:不可能,肯定加了。我爹说:加了一点点

01

  2022.11.14

  我爹喜欢吃带骨头的鸭肉和鸡肉,不断地说这个没骨肉,这块都是肉,快夹去吃,我就吃骨头好了。好像他吃亏了似的,好像他让着我们似的,好像我们不知道带骨头的肉更好吃似的。

02

  2022.11.19

  我爹说,把这些虾都吃吃掉好了,下餐要坏掉了,倒倒掉。我说:我吃饱了,你也搛去吃啊。我爹说:我不要吃。我爹吃鱼时一边在碗里拨来拨去,找鱼头和鱼尾,一边叨叨:我把鱼头吃吃掉,我把鱼尾吃吃掉,一边安排我们去吃没什么味道的鱼中段。吃鸡时也是这样,他吃鸡脖、鸡爪、鸡翅,安排我们吃没什么滋味都是鸡白丝的部位,说这个好。我侄女就忍不住在他安排时说:这个好,你自己去吃好了。他没有听出来不快,还是说我么就吃吃鸡头鸡脑好了。好像他吃亏了似的,他可能真的是觉得自己在让我们,好像我们不知道带骨头的肉更好吃似的。

03

  2022.11.20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