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英国电影《诺丁山》导演罗杰·米歇尔去世,65岁|讣闻

2021年09月26日 10:47
“作为导演,我的工作就是要为剧本服务,就是要让演员发亮,让剧本发光。至于导演本身,做个隐身人就可以了”
资料图:英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导演罗杰·米歇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2日,英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导演罗杰·米歇尔(Roger Michell)去世,享年65岁,去世地点及死亡原因未明。

  罗杰·米歇尔执导电影《公爵》的发行方、索尼经典影业联合总裁迈克尔·巴克(Michael Barker),以“突然”来形容罗杰·米歇尔的去世。仅仅三周前,罗杰·米歇尔还和罗杰、女演员海伦·米勒一起,在美国特柳赖德电影节(Telluride Film Festival)上就电影《公爵》与观众互动,很多观众还看到他骑着自行车在特柳赖德的街头闲逛。三周后,“我们许多人的生活都停止了”,迈克尔·巴克说:“他是一个温柔、温暖,语言温和、雄辩、机智的人,是一个坚强、不妥协的有底线有才华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