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存在之境: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展讯

2021年10月2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13位艺术家,67件代表作,回望中国当代艺术波澜壮阔的四十年
存在之境:当代艺术展展厅。图/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网

  【财新网】

【北京】

名称 | 存在之境:当代艺术展

时间 | 2021年10月22日—12月12日

地点 |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当代艺术是艺术历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纵观历史,中国的当代艺术已经走过了四十年汹涌澎湃的发展历程,并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和认可。其发展轨迹是独特的,它是社会环境变化和艺术家个人体悟、全球化和地域性传统文化传承、理论家的思考和艺术家的实践共同作用的结果。四十年来,中国当代艺术整体形态的演变,总体上反映了社会环境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现代化、城市化、市场经济都是一个个具体的环境因素,它们或交替进行或平行运动,甚至相互干涉影响。它们都是艺术创作的话题,艺术不断与之产生对话,并对现代化、城市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