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用艺术打开进入太空的尺度|展讯

2021年11月1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对这枚“艺术火箭”命运的讨论,引发当代艺术与太空领域、地球文明的误区、谁有权使用太空资源,以及在新的思维尺度里艺术如何被拉伸等问题的思考
2021年11月5日,北京,“徐冰:艺术卡门线”在红砖美术馆开幕,呈现出艺术家徐冰将他的艺术思想与航天科技进行融合的探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

名称|徐冰:艺术卡门线

时间|2021年11月6日—2022年4月12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顺白路 红砖美术馆

  展览围绕艺术家徐冰与星际荣耀火箭公司发射的“徐冰天书号”艺术火箭展开,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艺术作品和对太空艺术历史的梳理,呈现一个独特的展览。通过对这枚“艺术火箭”命运的讨论,引发当代艺术与太空领域、地球文明的误区、谁有权使用太空资源,以及在新的思维尺度里艺术如何被拉伸等问题的思考。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