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联合国糖尿病日:关注糖尿病孩子的苦涩|健保

2021年11月1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型糖尿病又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好发于儿童以及青少年。患病孩子需进行严格的控糖,并通过注射胰岛素来保持身体正常机能。除面对疾病本身,一些人还遭受着他人的歧视和排斥。对他们的家长而言,孩子的血糖值就是他们情绪的晴雨表。为控糖所付出的,不仅仅是持续的医疗花费,更有时刻担心血糖值、“如履薄冰”的精神压力。疾病,从来不只是患者一个人的战斗

  [编者按: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前身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WDD),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世界糖尿病日定在11月14日,是为纪念Frederick Banting的诞辰,他1922年与Charles Best在发现胰岛素(用于拯救糖尿病患者生命的疗法)方面发挥了作用。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业、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21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旨在强调糖尿病健康管理全民普及的重要性。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