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刘野两画作单日近1800万港元成交 其一15年上涨近8倍|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16日 11:24
刘野单日两画作在香港近1800万港元成交
《你好,蒙德里安》

  【财新网】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作品近年在艺拍市场升温,其两幅人物油画《你好,蒙德里安》及《她是如此美丽》日前在香港一拍卖会中拍出,成交价分别为1165万及625万港元,其中后者成交价格15年内上涨近8倍。

  11月25日,国际拍卖行邦瀚斯(Bonhams)在香港举行“现代与当代艺术”拍卖会,为刘野的《你好,蒙德里安》及《她是如此美丽》举槌,作品最终成交价均接近原估值上限。

  《你好,蒙德里安》创作于2002年,本次是作品首度出现在公众视野并登上拍场。邦瀚斯拍卖行对画作的原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港元。作品最终以1165万港元成交,接近原估值上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