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花样滑冰怎么那么美?冰刀、服装如何改进的|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2022年02月07日 08:10
花样滑冰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与冰刀和服装的改进密切相关
2022年1月20日,爱沙尼亚塔林,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爱沙尼亚站,美国选手Caroline Green与Michael Parsons比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花样滑冰的个人基本技术包括各种平衡跨跳、旋转、跳跃,以及各种滑行步法和各种连贯动作。双人滑的一些特殊动作包括螺旋线、阿尔塞托举、分腿托举和燕式旋转等。有6种不同的跳跃,包括后外点冰跳(Toeloop)、后内结环跳(Salchow jumps,也称“萨尔霍夫跳”)、后外结环跳(Loop jumps)、后内点冰跳(Flip jumps)、勾手跳(Lutz jumps,也称“卢茨跳”)和一周半跳(Axel jumps,也称“阿克塞尔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