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新冠被困创作出世界最大油画,拍得6000万美元做善款|2021全球十大拍品⑩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8日 20:00
《人类的旅程》面积达1800平方米,以期筹款改善儿童教育和健康状况。贾弗里原计划将这幅世界上最大的油画分割成70片拍卖,但最终Andre Abdoune斥资6200万美元直接投得整幅作品

  【财新网】英国艺术家萨哈·贾弗里(Sacha Jafri)的油画《人类的旅程》(The Journey of Humanity),在一场慈善拍卖会中以6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5亿元)成交,夺得202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价第十名。

  2021年3月,这幅作品在阿联酋迪拜拍出,买家为从事加密货币行业的法国商人Andre Abdoune。

  《人类的旅程》是全球迄今为止尺幅最大的油画,它占地面积达1800平方米,相当于4个篮球场的面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