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钟鸣盛世:60件古董钟表展出,感受时间的力量|展讯

2022年02月10日 14:38
钟表是清代宫廷丰富典藏中非常特殊与珍贵的门类。紫禁城和避暑山庄历史上都曾收藏陈设过大量自鸣钟表。本次展览的举办地点乾清宫东庑,正是清宫“自鸣钟处”所在地
2022年1月26日,北京,故宫乾清宫东庑展厅内,观众在参观“钟鸣盛世:紫禁城和承德避暑山庄藏钟表联展”。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钟鸣盛世:紫禁城和承德避暑山庄藏钟表联展

时间|2022年1月26日—5月8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

  本次展览共陈列60件古董钟表,其中40件为故宫博物院藏品,20件为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藏品。这些钟表的制作年代从18世纪延续至20世纪初,不仅涵盖了英国、法国、瑞士等西方国家的钟表,也包括清宫做钟处、广州、苏州等地的国产钟表。

  钟表是清代宫廷丰富典藏中非常特殊与珍贵的门类。紫禁城和避暑山庄作为清代政治和宫廷生活的中心,历史上都曾收藏陈设过大量自鸣钟表。本次展览的举办地点乾清宫东庑,正是清宫“自鸣钟处”所在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