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现代乌克兰:从建国到独立|乌克兰历史漫游⑰(完)

文|谢尔希·浦洛基
2022年02月25日 09:34
宣布独立是一回事,将它变成现实则是另一回事。为了独立,乌克兰人将不得不在不止一条战线上进行抗争
在这个新生的乌克兰自治国家中,并非一切都如此美好。“中央拉达”没能建立起一套可以运作的国家机器,也没能利用向这个政府宣誓效忠的数十万官兵创建一支可靠的武装力量。图/视觉中国

  《乌克兰历史漫游》“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1914年6月28日清晨,萨拉热窝城只听到了两声枪响。19岁的学生加夫里洛·普林西普用第一枪打伤了奥地利大公弗朗茨·斐迪南,用第二枪击中大公的妻子苏菲女公爵。大公和大公夫人都在午前不治身亡。然而,这起事件的附加后果更为严重:普林西普在扣动那把勃朗宁手枪扳机的同时,也扣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扳机。

  到了8月初,几乎整个欧洲都燃起了战火。全世界有多达1800万军人和平民在这场在当时被称为“大战”的战争中丧生,受伤者则超过2200万人。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