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非典型猴痘开始蔓延,会像新冠病毒一样肆虐全球吗?

文|王会芳
2022年07月20日 11:01
这次猴痘疫情的暴发则更多席卷了非猴痘流行国家或地区,且已出现明显的人际传播途径,性接触传播也成为重要传播方式,并呈现快速扩散态势,它会像新冠病毒一样肆虐吗?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4日,美国纽约,人们排队接种猴痘疫苗。猴痘病毒是天花及牛痘病毒的近亲,都属于痘病毒科。图:Lokman Vural Elibol/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返朴”

  开栏语

  每天,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医生与医学科研工作者都在做出重要决断。这些决断深刻影响着患者和他们背后的家庭。而这些决断所倚赖的必须是当下最可靠的医学知识、证据和实践。从1836年到现在,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一直致力于服务全球医学专业人士。

  今天,威科与《返朴》组建专栏,向读者们介绍来自全球医学界和医学顶级专家的最新医学前沿和最佳实践,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受益于最好的医学知识和证据,希望每一位医生都能像顶级专家一样行医。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