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关节炎日:一场秋雨一场寒,关节不当心,后果很“炎”重|健保

文|杨德金
发布于 2022年10月12日 12:26   更新于 2023年10月12日 11:22
关节炎患者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穿护膝、戴护腕等护具保护关节,特别注重关节区域的保暖,防止身体受寒
骨关节炎是一种关节老化性的疾病,因此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图:视觉中国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越来越冷,关节炎患者应该如何做好防护?预防骨关节炎,有什么好方法?出现哪些症状要当心关节炎找上门?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关节炎的那些事。

什么是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老百姓口中俗称的“骨膜磨损、长骨刺”。

  骨关节炎主要原因是关节老化。随着年龄增长,软骨累积磨损越来越多,最后甚至没有软骨了,就出现了严重的骨关节炎。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3 亿骨关节炎患者。骨关节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见,其中又以女性好发,男女发病比例约为1:2。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