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是什么?它与充电模式孰优孰劣|解释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0月21日 13:25
电动汽车补充能量主要有充电和换电两种模式,二者各有利弊。充电是当前市场主流,但行业一直没有放弃换电
2022年7月15日,太原,消费者在一商场体验新能源车。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财新网】电动汽车补充能量主要有充电和换电两种模式。二者各有利弊,充电是当前市场主流。但行业一直没有放弃换电,充电需要停车等待,只有换电可以做到像加油一样便捷。

  9月21日,重量级选手入场,站到了换电一边。多名股东合资成立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捷能智电”),注册资本40亿元。股东包括上汽集团( 600104.SH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 300750.SZ )、中国石油( 601857.SH )。捷能智电将建设运营换电站,持有电池资产,初期客户是上汽集团旗下品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