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妈,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金惠珍
2022年11月05日 13:58
孩子会越来越爱唱反调,离你越来越远,不管怎么做,孩子都不会回到父母期望的位置上。可即便如此,孩子终究是我的孩子,这项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关于女儿》,金惠珍 著,简郁璇 译

  [前记:《关于女儿》从孤独母亲的角度,书写“性少数派”的女儿。“我”作为母亲,对女儿抱有许多期盼。女儿却认为母亲从不聆听自己,更带回同为女性的伴侣,迫使母亲接受她们即将偏离“正常”的未来。在误解与撕裂、对话与缝合的反复尝试中,母女俩同时被内在与外部世界的力量所推动着,逐渐逼近着彼此……]

  服务生端上了两碗热乎乎的乌冬面。女儿的手翻搅收纳盒,取出了筷子与汤匙,表情看起来有些疲惫无力。她变得有些瘦削,好像又苍老了一些。

  “妈没看到我的短信吗?”女儿问道。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