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兰州一采样人员阳性,发现时已采样27人

发布于 2022年11月27日 08:16   更新于 2022年11月27日 21:50
北京丰台核酸自采试点受关注;“奥特曼”“白骨精”“喜洋洋”核酸阴性?郑州回应;深圳今日0-12时新增31例 倡导下周居家办公;北京今日0-15时新增1781例新冠 较昨日大幅下降;北京: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图:人民视觉

兰州一采样人员阳性,发现时已采样27人

据兰州官方消息,兰州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碧桂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对社区核酸采样时,“在小区居民的要求和建议下”,对工作人员核酸情况进行了查阅、并做了抗原检测,发现采样队工作人员白某某最后一次核酸阴性记录为11月24日,而现场抗原检测显示其结果异常,11月27日5时,复核确定白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21岁的白某某系城关区第三人民医院检验士。11月26日上午临时抽调其参与社区采样工作,之前从未参与社区采样工作;26日下午被派往青白石街道碧桂园小区诺丁山3号院进行上门核酸采样,采样前按照二级防护规范要求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共采样27人。(@城关发布)

北京丰台核酸自采试点受关注

本周,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因大规模核酸检测导致的交叉感染问题北京,丰台区部分社区(村)启动了核酸自采试点工作。核酸自采本着自愿原则,凡是愿意接受核酸自采的居民,可以跟社区联系,社区负责发管和收管,并对居民进行线上或线下培训,引导居民规范采样,居民可以在家中进行扫码登记和核酸自助采样。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