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从好评如潮到被质疑炮轰,国产动画《中国奇谭》引争议

文|财新 杨涵(见习)
2023年01月11日 17:10
作为致敬中国动画诞生百年之作,《中国奇谭》的故事多改编自文学经典或古代寓言,均有对传统文化元素的再演绎,高涨的口碑也与其内里的文化基因和情怀属性密切相关
《中国奇谭》海报.

  【财新网】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下称“上美影”)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的中式奇幻动画短片集《中国奇谭》近日播出,成为开年首个爆款国产动画。

  《中国奇谭》仅播出三集便收获一众拥趸,以9.5分登顶豆瓣一周华语口碑剧集榜,哔哩哔哩平台累计播放量已超过5000万。1月11日下午,#上美影回应中国奇谭周边脱销#登上热搜。该剧的爆火带动了衍生产品销售,线上购物平台的文创周边均已脱销。

  该作品由11位导演参与执导创作,讲述了8个中国传统的奇幻志怪故事,单集片长20分钟,分别为《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林林》《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小满》《玉兔》《小卖部》《飞鸟与鱼》。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