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黑天鹅的来历|解释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3月05日 10:09
《野生动物》期刊1988年12月记载,上海动物园在1987年即已引进并繁殖了黑天鹅
2月17日傍晚,圆明园凤麟洲景区仅剩的一只黑天鹅在驱逐外来黑天鹅。图:财新

  【财新网】近期,北京圆明园传出黑天鹅死亡和失踪的消息。1月30日,圆明园第一只死亡的黑天鹅被鹅友目击,一直到2月24日,圆明园内被目击死亡的黑天鹅已有4大4小共计8只,另有3只被园方捕捉带至位于荷花基地的鹤舍后,在微信群中也传出其死亡的消息。此外,有游客称,颐和园水域也有黑天鹅死亡的情况。(详见财新网:《圆明园黑天鹅25日内死亡8只 死因尚未公布》

  黑天鹅原产澳洲,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野生动物》期刊1988年12月记载,上海动物园在1987年即已引进并繁殖了黑天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