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60岁以后继续工作?请先改革工伤保险制度

文|刘远举
2023年03月14日 12:05
当超龄劳动成为常态,如何从制度上保护这些“银发打工人”?
灵活的工伤保险,不仅能促进将来老人的就业,提高他们的晚年生活水平,也能在他们受伤后,给他们一个保障。图:IC photo

  今年2月10日,上海警方在对工地宿舍内的新增人员做信息登记时,抓到一个使用假身份证的人。事情很小,却引来不少感叹。原来,樊某某1958年出生,实际年龄为64岁,为了方便找工作,就在老家办了一张比实际年龄小7岁的假身份证。

  后来,樊某某因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被浦东警方处以行政处罚。新闻报道没有说具体的处罚,我查了一下,使用伪造身份证,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