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格兰足坛传奇射手格里夫斯去世,81岁|讣闻

2021年09月2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里夫斯已退役50年,至今仍是热刺队史最佳射手、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头号射手,并在欧洲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上排名前列,仅次于C罗和梅西。他还是英格兰国家队史上第三射手,曾随英格兰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2日,英国伦敦,21/22赛季卡拉宝杯第3轮,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比赛前现场悼念格里夫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霸占欧洲五大联赛历史总射手榜前列数十年的足坛名宿近期一个个谢幕。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去世(详见财新网《德国足球巨星“轰炸机”盖德·穆勒去世,75岁|讣闻》)1个多月后,英格兰传奇前锋吉米·格里夫斯(Jimmy Greaves)于当地时间9月19日周日上午在家中去世,享年81岁。

  当日,英超球队托特纳姆热刺在其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悼词称,“得知伟大的热刺传奇吉米·格里夫斯去世,我们感到非常悲痛。在此悲伤时刻,我们向吉米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问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