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纳粹猎手”尼尔·谢尔去世,74岁|讣闻

记者 陆可嘉
2021年10月11日 10:08
尼尔·谢尔作为人权律师,在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供职15年,职业生涯中共撤销了约50名前纳粹士兵或共犯的美国公民身份
资料图:1997年,尼尔·谢尔(左)在伦敦参加一个关于二战中德国掠夺黄金的会议。多年来,谢尔一直致力于追捕在美国的前纳粹分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2021年10月3日,美国知名律师、著名的“纳粹猎手”(Nazis hunter)之一尼尔·谢尔(Neal Sher),在纽约曼哈顿的家中因心脏骤停去世,享年74岁。

  这名曾在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OSI)供职15年的人权律师,职业生涯中共撤销了约50名前纳粹士兵或共犯的美国公民身份,并从美国驱逐或从国外引渡了约40名前纳粹分子。

  今天,七八十年前那些沾染血腥味的战争记忆或已远去。然而,对经历过战争创伤的犹太人幸存者和其家人来说,痛苦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反而因人们对历史逐渐模糊的记忆而变得更加尖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