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要不要捐给母校?丨教育

2021年10月2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北大学2021年预算经费为14.18亿元,财政实力在省内“双一流”队伍中垫底。“一杯奶茶”,能否成为高校筹资解题之道?
西北大学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信达 记者 黄蕙昭)号召校友捐一杯奶茶或一杯豆浆——来自西北大学校友总会的倡议引发广泛关注。高校经费“马太效应”显著,中西部地方高校高度依赖财政拨款,经费筹资渠道单一。“一杯奶茶”,能否成为高校筹资解题之道?

  “西北大学校友总会发出真诚倡议:在每月的6日—9日,每位校友、老师可以将一杯奶茶的钱(11.9元),而在校学生也可以将一杯豆浆的钱(1.19元)节省下来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近日,在西北大学119周年校庆之际,西北大学官方微博发出如上呼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