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玲娜贝儿等限定款玩偶何以炒上天价 迪士尼在“饥饿营销”吗|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朱昊宇(实习)
2022年01月07日 11:59
供不应求叠加“黄牛”炒作,以玲娜贝儿为代表的“达菲和朋友们”系列IP衍生品生意火爆,热门款甚至溢价十倍以上
2021年12月17日,上海,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和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钥匙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供不应求叠加“黄牛”炒作,迪士尼限定款玩偶价格飙涨。2021年12月29日凌晨,上海迪士尼园区门口已有数千名游客排起长龙,等待购买圣诞系列商品。这些周边商品转眼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溢价数倍出售,热门款甚至溢价十倍以上。

  2021年10月以来爆火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新角色玲娜贝儿,带火了其他角色。游客们2021年12月29日排队抢购的即是“达菲和朋友们”圣诞系列商品,包括除玲娜贝儿之外六个角色的毛绒玩偶和钥匙圈,单个玩偶和钥匙圈分别售价219元、139元。

  在闲鱼得物等二手交易平台上,这些周边商品转眼被溢价出售:热门角色通常溢价三四倍,非热门角色价格也翻了一倍。全套(即六个玩偶+六个钥匙圈)的官方售价为2148元,二手市场中已炒至8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