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看见|冰壁高40米 攀冰爱好者上演“冰瀑上的芭蕾”

图文、视频|财新 丁刚 剪辑|张芮雪
2022年01月14日 16:34
攀冰运动有着“冰瀑上的芭蕾”之称,如今吸引着中国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
1月9日,北京昌平虎峪自然风景区,攀冰爱好者们正在攀爬冰面。

  【财新网】近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的虎峪自然风景区攀冰场,游客们利用节假日到这里感受攀冰运动的魅力。攀冰运动有着“冰瀑上的芭蕾”之称,如今吸引着中国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攀冰这项曾经被视为专业运动员才能从事的极限运动,由于近年对于冰瀑和冰壁的开发,以及攀冰装备的不断进步,已经变得容易入门,成为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心仪的最新冬季时尚运动。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