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看见|城市也成露营天堂?广州一次性开放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

图、文 | 财新 梁莹菲
2022年02月15日 09:00
有露营者说,疫情以来,不敢外出旅游,只能隔三差五地跑来公园散心
2月12日,广州发展公园,春节后第一个放晴的周末,很多人选择来公园野餐露营。

  【财新网】2022年元旦,广州推出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让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营造更优质的休憩空间。此举在为周边居民增添休闲空间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因疫情降低旅行频次的露营爱好者。

  公园草坪能否搭帐篷一直存在争议,虽然各地的公园管理条例并对此未明令禁止,但园方与露营者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2022年伊始,广深等地先后开放的一批公园绿地帐篷区,率先为越来越热门的露营活动,敞开了大门。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