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什么是“搬仓”?为什么要“搬仓”?|解释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0日 13:53
漫长却又不断发生的中概股股东搬仓行为,持续传递出投资者分散风险的市场信号
香港证券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和京东两家公司的股东近期再度搬仓,将大批股份转至香港注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概股从美股转向港股上市之际,股东也随之转移阵地。香港证券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和京东(NASDAQ:JD/09618.HK)两家公司的股东近期再度搬仓,将大批股份转至香港注册。

  只有在香港本地注册的上市公司股票,才能在港股市场发行流通。对于已在美国和香港完成两地上市的中概股公司,若其股东想在港股市场买卖自己原本持有的美股证券,则须先将其转化为港股,完成香港本地股东名册登记,方能交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