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假流调真骗钱,江苏数案并发警方已预警

发布于 2022年05月02日 08:06   更新于 2022年05月02日 22:31
封门事件后迁安不当劝阻农民下地;兰州野生动物园观光车侧翻致16人受伤;百强房企比去年同期少挣一半;福利院老人活着被送往殡仪馆致上海普陀区5人被问责;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一名学生感染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骗子冒充流调人员的警情,警方提醒,流调电话基本都是通过本地手机或者固话拨打,不可能使用境外号码。如果流调电话需要你的银行卡信息,或者要求转账之类,一定是骗子的行为,正常的流调人员不会需要这些信息。图:视觉中国

热点速读

假流调真骗钱,江苏数案并发警方已预警

5月2日,南京市秦淮反诈中心发布反诈通报称,近期辖区发生有多起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流调为借口实施诈骗的案件,提醒市民谨防诈骗陷阱。

南京王女士最近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流调工作人员,说王女士曾在上海开过一个宾馆的房间,需要将她隔离14天。对方表示如果王女士隐瞒行程的话,必须解释清楚,还让王女士将卡里的钱转到一个安全账户,来证明她配合调查的决心,不然就会将王女士的卡全部冻结。王女士只好按照对方指示,将账户里的9万多元转了过去。但没过多久,对方又说发现了新情况,王女士的银行账户也有问题。在对方的恐吓下,王女士将其他账户里的10万元也转了过去,一共被骗19万多元。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