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瘦已过时?脂肪审美简史|时风

2022年05月30日 08:36
环肥燕瘦,各有风韵,自信、舒展、面对困境不消沉沮丧,积极向上的女性永远都是美的
苏轼早就写过:“短长肥瘦各有志,玉环飞燕谁敢憎。”环肥燕瘦,各有风韵,自信、舒展、面对困境不消沉沮丧,积极向上的女性永远都是美的。图:视觉中国

  2022年5月17日,美版《体育画报》发布了今年泳装特刊的4款封面,其中之一是体重超过220斤的亚裔大码模特尤美·努(Yumi Nu)。

  封面发布当日,一些男性公众人物在社交媒体上委婉或耿直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比如扑克高手道格·扑克(Doug Polk)就在推特上发言:“我理解现在我们在身材方面需要更多正面的关注,特别是这个时代,受到社交媒体的影响,大家对于自己都很苛刻。但把肥胖的人放在《体育画报》的封面,传达了关于健康的错误信息。”而加拿大心理学家、《人生的十二条法则》作者乔丹·彼得森(Jordan·B·Peterson)则评价尤美“不漂亮,‘独裁宽容’也不能改变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