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梅西率阿根廷3:0完胜意大利 夺2022年南美欧洲超级杯冠军

2022年06月02日 12:34
此前,南美、欧洲冠军之间进行的对抗赛曾两度上演,当时是以前欧足联主席、意大利人弗兰奇的名字冠名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前中)与队友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庆祝。图:新华社

  【财新网】6月1日,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和欧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在伦敦展开“巅峰对决”,结果阿根廷以3:0完胜,贡献两次助攻的梅西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并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40个冠军奖杯——2022年南美欧洲超级杯。

  时隔近11个月,意大利队重回他们战胜决赛对手英格兰、捧起德劳内杯的温布利大球场。这一次,和他们一争高下的是去年美洲杯夺冠的阿根廷队。再过两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后防大将基耶利尼最后一次代表“蓝衣军团”登场,这是他的国家队告别赛。“潘帕斯雄鹰”则由巨星梅西领衔。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