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日本前首相、众议员安倍晋三遭枪击去世,67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7月12日 16:36
在安倍遇刺身亡的两天后,日本国会举行参议院半数席位的改选投票。结果显示,原本在安倍遇刺事件发生前民调就相对看好的执政党自民党,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单独获得改选部分的过半席位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Franck Robichon/IC photo

  【财新网】日本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众议员安倍晋三于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讲时,遭到一名41岁男子当众枪击。在连续抢救多个小时后,安倍仍然不治身亡,终年67岁。

  7月12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2时),安倍的葬礼在东京举行,仅限亲属参加。葬礼仪式后,安倍的遗体将被运往祭祀场所,途中灵车经过首相官邸、国会议事堂、自民党总部等地,做最后的告别。葬礼结束后,安倍的遗体将被火化,随后安葬于山口县老家的安倍家墓园中,与父亲的墓在一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