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中国UFC名将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发布于 2022年08月22日 08:57   更新于 2022年11月13日 13:53
此番战胜卡拉·埃斯帕扎后,她成为继罗斯和卡拉后第三位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的选手
2022年11月12日,美国纽约,2022UFC281,张伟丽夺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281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战胜女子草量级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夺金腰带。

  张伟丽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上一次夺冠在中国,我觉得我是中国的张伟丽。这一次在美国拿到冠军,我认为我是世界的张伟丽!”

  UFC早在8月21日正式宣布这场对决时就将之作为UFC281的联合主赛,当晚头条主赛是阿迪萨亚与佩雷拉的中量级冠军战。

  据新华社消息,张伟丽在赛前战绩为22胜3负,其中11次KO(击倒),7次降服获胜。她于2019年夺得女子草量级世界金腰带,成为亚洲首位UFC世界冠军。一年之后,她又成功卫冕冠军头衔。在2021年不敌罗斯·娜玛尤纳斯输掉冠军头衔后,张伟丽今年6月12日与乔安娜二番战KO对手,再次获得了挑战冠军的资格。此番战胜卡拉·埃斯帕扎后,她成为继罗斯和卡拉后第三位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的选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