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在英国幸存下来的樱花|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⑬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1月07日 08:58
格兰奇的樱花在大战的五年间目睹了上空的激烈战斗,也遭受了战斗机坠落造成的损伤,并始终听着轰炸机在头顶上穿梭往来的轰鸣声。尽管也有些樱花受到了部分损伤,但多数还是平安地幸存了下来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2日,英国伦敦,巴特西公园樱花盛开。图: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940年8月25日,59岁的指挥官英格拉姆召集博耐顿乡土卫队的队员们,就德军入侵时的应对方法做出了指示。德军登陆时,整个村子的教堂会持续鸣钟15分钟,钟声一响,乡土卫队就要带着来福枪和燃烧瓶直奔指定的战斗地点,对主干道路上设置的防御工事进行检查后,隐蔽在周围的灌木丛等处待命。“对敌人发动突袭式的游击战很重要。”英格拉姆面色紧张地吩咐道。

  在博耐顿上空,从7月中旬开始已打响“不列颠空战”,目空一切地向欧洲大陆各国发起进攻的希特勒为实现下一个目标——登陆英国,正试图获得制空权。博耐顿距英吉利海峡的海岸线仅有24公里,形势紧迫。村中实行了严格的灯火管制,每晚9时至次日早晨5时,乡土卫队在黑暗中沉睡的村庄里轮班巡逻,一有可疑情况便立即向指挥官英格拉姆报告。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