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进一步简化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

发布于 2022年12月08日 07:57   更新于 2022年12月08日 22:17
日本三季度GDP环比萎缩0.8%,10月开放游客入境或利好经济复苏;北京体育局:进入室内体育场所验48小时核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老年人每周2次抗原检测,试剂免费发放
图:中新社 张宇/视觉中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进一步简化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

1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称,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无论是否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如居民有就诊需求,均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提示居民在就诊过程中,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各地不得强制要求居民通过所在社区、街道联系或者通过120急救车转运,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阻拦其自主就诊。医疗机构对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得推诿、拒诊,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