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忆张进之九:新使命

文|胡舒立
2022年12月16日 21:13
大约在2014年,他冲到办公室对我说,他在和王烁商量,希望能多写,觉得现在有银瓶倾水般的流畅感,也稍微有点担心这种特殊的感觉“会过去”。他还发展了摄影爱好,自费购买了很贵的相机,出门必带,采访必拍,抓住每一个机会向高手请教
抑郁后复出的张进,增加了摄影爱好,凡出行必带相机,凡采访必亲自摄影。

  《十忆张进》“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张进的性格温和、理性而且开朗,容易让人忽视另一面——他其实也是个非常细腻和敏感的人。这是天性,可能承继了父亲“少年才子”的基因,蕴藏着文学天分,也与他童年经历有很大关系。

  多年前,我们曾一起到陶然亭公园春游。他不喜湖边问柳,却飞快爬上了园中的小丘胜春山。他告诉我,从小在苏北平原长大,没见过山。8岁那年,奶奶把他接到北京,第一次在陶然亭爬上小山,“我觉得好高呀。”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