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财新闻 > 正文

财新闻|市场监管总局:春节期间严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发布于 2023年01月19日 08:24   更新于 2023年01月19日 21:00
辽宁盘锦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专项行动;国家卫健委:各省已经度过了疫情“三个高峰”;中疾控:我国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
图:视觉中国

市场监管总局:春节期间严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1月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表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他表示,将重点关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的特色商品等线上线下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督促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领域的经营者严格落实国家有关价格政策要求,保障群众放心出行。密切关注酒店、旅游、餐饮行业的消费情况,规范景区、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同时,正确区分价格的恢复性上涨和乱涨价的问题,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类“天价”事件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为。(央视新闻)

辽宁盘锦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

应急管理部网站1月19日消息,2023年1月15日,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1人失联。根据《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