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多次获奥斯卡奖、格莱美奖的美国作曲家巴卡拉克去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3年02月24日 15:09
他是20世纪最重要的流行音乐作曲家之一,在美国的知名度与披头士、滚石乐队、鲍勃·迪伦不相上下
资料图:伯特·巴卡拉克(Burt Bacharach)。图: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2月8日,美国传奇流行音乐作曲家、钢琴家伯特·巴卡拉克(Burt Bacharach)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94岁。

  巴卡拉克是20世纪最重要的流行音乐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以浪漫的旋律和华丽的管弦乐编曲著称,结合爵士乐、流行音乐、巴西音乐和摇滚乐的元素,创造了一种独特的音乐形式。在6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创作曲目超过500首,共斩获三次奥斯卡奖和多项格莱美奖。

  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巴卡拉克的知名度与披头士、滚石乐队、鲍勃·迪伦不相上下。他与哈尔·戴维(Hal David),以及R&B黑人女歌手狄昂·华薇克(Dionne Warwick)合作的歌曲,传递了那个时代年轻、热情又浪漫的声音。例如Close to You、Walk On By、The Look of Love等经典歌曲,都是他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