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去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25日 12:40
摩尔在1968年与诺伊斯共同创办了英特尔,并领导英特尔成为了全球最成功的半导体企业之一。他提出的“摩尔定律”对业界影响深远
资料图: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摩尔定律”的提出者戈登·摩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芯片公司英特尔、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共同宣布,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摩尔定律”的提出者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在家人的陪伴下,于当日在夏威夷家中平静去世,享年94岁。

  摩尔于1929年1月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求学期间,他曾先后就读于圣何塞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理工学院,并在1954年获得化学博士学位。

  摩尔的职业生涯始于肖克利实验室。1955年,“晶体管之父”威廉·肖克利在如今的硅谷创立肖克利实验室,吸引了一批青年才俊慕名投奔。这其中就包括摩尔,以及此后和他一同创办仙童半导体的另外7名联合创始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